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盖钧超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246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3月3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

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轩福贞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突出就业育人导向,加快推进面向全国的就业引导工程,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总体布局;要全力开拓就业市场,调动校友、企业等多方资源,确保高质量岗位的充足供应;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援助,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进入就业市场;要立足人才培养开展就业工作,通过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化来推动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他指出,2021年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全校上下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学工部部长倪炜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校积极应对、综合施策,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冲击。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目标,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5.67%,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在表彰仪式中,与会领导为2020届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介绍了线上招聘、线上培训、线上引导的“三线合一”就业工作举措,以及党政共管、系所协同、班导师和辅导员抓细抓实的“三位一体”就业工作联动机制。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分享了学院“全员送岗、分层推进、整合资源、精准服务、实践支撑”的五大方法。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工作者、化学学院辅导员高丹,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资环学院辅导员孙茜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就业工作一线开展指导服务的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1-04-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