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高德君   |摄影:高德君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141

高德君

4月2日上午,副校长朱为宏带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先后到实验十三楼、实验八楼、实验六楼、科辅二楼(原高压实验室)、高压变电所、危险品仓库等安全重点场所实地调研。保卫处、实装处(安全办)、后保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朱为宏听取了安全办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危化品和有机溶剂的使用及存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用电安全及各类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钢瓶、高压仪器等特种设备的存放与管理情况。

朱为宏指出,我校实验室较多,危化品数量及种类繁多,学校始终面临安全生产的巨大压力。当前,各二级单位务必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朱为宏强调,安全无小事,师生生命安全是一切生产的前提,全校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各二级单位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要减少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数量和体量,对必须存放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要尽可能放置到相对安全的地方,溶剂柜和药品柜要尽快配备到位,合理布局实验区和休息区,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实验环境。

朱为宏一行来到高压变电所,了解了变电所的运行情况,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定时进行巡查,确保变电站的运行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04-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