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佘砚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37

材料学院材料学院

7月2日至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00余份申请材料,通过夏令营专家组严格的资格审查,最终有117名优秀学生入营。

7月2日上午,全体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夏令营开幕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党政办公室主任顾婷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胡彦杰主持。

致辞环节,袁媛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华理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全国影响力的大学,材料学科紧密围绕国家和上海市战略需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同向同行,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术影响力和学科竞争力不断提升。她表示,学院真诚地期待优秀学员的加入,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如愿所偿,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学有所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致辞

胡彦杰作材料学院介绍。他从华理校史出发,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精神传承,详细阐述了学院发展、学科综合状况、人才队伍、科研状况、学术交流等情况,使营员们对学院各方面有了总体的了解,同时也看到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水平。

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陈亚琴详细讲解了此次夏令营的基本情况、优秀营员的选拔规则、注意事项以及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生的情况。随后,材料学院举办了优秀校友分享会,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鹏飞特聘副研究员,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现任职巴斯夫电池材料事业部技术投资经理张浩轩校友,原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现就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韩磊校友,原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姜宁校友结合自身在华理学习成长经历,与营员们分享了导师选择、科研攻关、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加深了营员们对攻读材料学院研究生的浓厚兴趣。

优秀校友分享会

开幕式结束后,在王立权的主持下,生物材料研究团队屈雪教授、材料研究所所长胡爱国教授、生态材料研究室汪济奎教授、蛋白/多肽功能模拟高分子研究课题组刘润辉教授、纳米材料化工团队李宇航副教授、低维材料化学研究团队郝继娜特聘副研究员、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刘鹏飞特聘副研究员、聚合物结构设计与可控制备团队高梁特聘副研究员、导电与储能材料研究团队王文强博士、特种玻璃与光电子材料研究团队朱正举博士分别围绕团队科研方向、师资力量、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学科介绍。介绍结束之后,老师和营员们进行了深度交流,营员们就关注的问题积极发问,讨论气氛热烈。

学科介绍

据悉,本次夏令营包括开幕式、优秀校友分享会、学科介绍、师生互动交流等多个环节。通过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开拓了视野,收获满满,均表达出热切期盼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的强烈意愿。

发布时间:2022-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