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投运一周年 2022“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重磅启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康霞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976

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INNOGREEN创新绿洲)昨天迎来投运一周年,2022“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启动。今年的大赛以“绿色低碳”为主题,聚焦化工行业的“清洁能源、绿色材料、节能低碳、资源循环”等领域需求,设定4个主命题和若干企业指定命题,分设创业创新组、创业实践组征集参赛作品。2022年6月29日至9月30日,各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期待通过本届大赛发现面向未来的创新“青苗”,寄望广大青年师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为行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静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化工区全力加快推进科创建设,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化工科创资源力量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下阶段,园区将紧紧围绕“双碳”战略目标,抓牢电子化学品、生物医药等特色专区建设机遇,不断激发创新要素活力;持续整合要素资源、完善管理服务、打造优质平台、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科创建设合力;依托市第三批特色产业园区契机,攻坚化工新材料科创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打响“INNOGREEN创新绿洲”品牌。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说,“SCIP+”大赛是校企协同培养优秀工程技术和企业管理人才的重要载体,为广大师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培养搭建舞台,也有效助力企业挖掘优秀人才和优秀项目。今年将积极争取大赛进入市级、国家级竞赛名录,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和关注大赛,使其真正成为师生展示成果、企业发现人才、项目转化孵化的优质平台。

会上,上海化工区与法液空、上村化学、泽升科技等意向客户签署投资意向书,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等INNOGREEN入驻客户正式揭牌。

为贯彻“中国制造2025”和“创新驱动”国家战略,落实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部署,上海化学工业区牵头打造的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INNOGREEN)于2021年6月18日投运,是上海化工区推进科创建设、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创新中心投运一年来,园区以科创项目特点为导向,研究制定全流程、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发展公司系统加速推进创新空间建设,探索构建绿色、高效、完善的公用配套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相关运营管理模式和方案,持续打造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创新生态服务体系。同时,在朗盛亚太应用开发中心的“首凤”引领带动下,英威达、罗姆、三井化学、凯米锐等企业的应用研发、产品性能测试以及技术支持的开发中心纷纷落户,其中已有部分正式投用,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原文来源: 话匣子  |  发表时间:2022-06-30  | 作者:刘康霞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