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云合影、电子卷轴、工科生誓言 华东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泓冰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989

6月19日—24日,华东理工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以在线直播形式分批分时举行。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启动电子毕业卷轴,以减少不能线下授予学位的遗憾。

“人生因奋斗而出彩,梦想因坚韧而闪亮。”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在以“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为题的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砥砺坚忍不拔的意志,成就前行的信心之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和执着,铸就“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和自信,实现未来道路上的精进与成长。

二是砥砺勇承重载的能力,成就前行的力量之源。胸怀“国之大者”,以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性,铸造面向未来的力量。

三是砥砺刚柔并济的品质,成就前行的动力之源。以刚蓄柔,以柔蕴刚,实现至刚至柔的人生境界。

四是砥砺耐久致远的精神,成就前行的活力之源。用百折不挠、永不服输的坚韧之力,凝聚“水滴石穿”之劲,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建功立业,不断突破人生新的高度。

华理2022届毕业生中,4002人被授予学士学位,1856人被授予硕士学位,194人被授予博士学位;367人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629人为学校优秀毕业生,8人荣获学校“来华留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

2022年,华理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奔赴重点地区、基层一线,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在抗击疫情的“大上海保卫战”中,自觉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典礼上,418名毕业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为减少不能线下授予学位的遗憾,典礼增加了电子毕业卷轴启动环节,每位毕业生都能获得专属卷轴。华理各学院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典礼环节。化工学院、资环学院、艺术学院分别依托B站、在线“元宇宙”等平台,采用“云端”学位授予等方式,赋予毕业生更加难忘的沉浸式体验。不少学院或精心录制纪念视频、祝福短片,或通过毕业歌曲唱出了对母校的深情回忆和对未来的期待,机动学院毕业生还在涂善东院士带领下宣读工科毕业生誓言,立下了安全至上、精益求精、遵守诚信、矢志创新的铮铮承诺。

“感谢母校线上毕业典礼,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云相聚’,与学校标志性建筑‘云合影’,回忆往昔,携手前行!”刚刚结束10年华理本硕博求学生涯化工学院毕业生陈弋翀说。

原文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  发表时间:2022-06-26  | 作者:姜泓冰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