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十期:生活用品中的设计美学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   |浏览量:1238

党委统战部

6月23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民革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承办的我校统一战线第十期“同心讲堂”活动在线上举行。民革徐汇区委委员、徐汇区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陈虹应邀作了题为“生活用品中的设计美学”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致辞,近9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革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党员、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袁双龙主持。‍

陈虹从设计服务生活、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切入,系统梳理了不同时期审美以及设计风格变化产生的背景、主要特点以及重要流派的代表作。她结合实际,从日常生活用品入手,结合现代主义、装饰艺术、波普、后现代等诸多不同的审美风格和文化因素,通过多个设计案例,介绍了家具、首饰、器皿等生活用品中的设计美学,以及对人们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影响。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引人入胜。在交流互动环节,陈虹就大家提出的“美学与哲学的关系”“时尚设计的变化与不变”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日常生活中,设计美学无处不在。此次讲座是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成员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服务学校师生的举措之一,有助于广大师生陶冶情操、提高审美能力和培养美学素养,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

发布时间:2022-06-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