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考研失利错过秋招?不妨换个赛道,条条大路通罗马!(节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小丽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221

编者按:据统计,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共22.7万人,较去年增加2万人,增量为5年来最多。今年春天,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高校普遍转入准封闭状态。原本就业的关键时期,节奏被打乱,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空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起来听听部分顺利就业的学生怎么说,或许能给正在找工作的你一些触动和灵感。

采访人物:俞瑾,华东理工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

就业去向: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考研分数线出来后,我知道自己与今年的研究生录取无缘了。看着身边同学参加秋招后拿到了令人心动的offer,我突然陷入了迷茫,不知道当初备战考研是对是错,也不知道接下来是选择‘再战’还是直接就业。”回忆起几个月前的经历,俞瑾仍然触动很深。

俞瑾一遍遍地问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考研?如果再来一次,有多大把握可以顶住压力在明年更加激烈的考研中迎来曙光?如果选择走上工作岗位,可能面临的又是什么困难?“反复自问,我醒悟道,当初决定考研,只是因为觉得自己不适合与机械相关的工作,想要躲避就业压力。考研不是必选项,没获得理想的结果并不丢人,选择就业或许能迎来柳暗花明。”

“对于考研,如果想得足够清楚,可以继续再战;如果想得不够清楚,那不妨转换思路、换个赛道。无论作出何种选择,都不用觉得可惜,更不要犹豫徘徊,条条大路通罗马。”俞瑾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俞瑾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求职历程,一次次的面试,她也由紧张懵懂渐渐变得从容自信。最终,顺利收获几家公司的offer,权衡之下,俞瑾选择签约宁德时代。“因为新能源领域尤其是锂电池行业,在我看来发展前景很好,我的毕业小设计就是锂离子电池开关电源的结构系统设计,我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希望能够与国家乃至世界的新能源发展同向同行。”

原文来源: 人民网  |  发表时间:2022-06-20  | 作者:唐小丽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