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第四届“生态环境节”系列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曹悦   |摄影:曹悦   |编辑:   |浏览量:1167

曹悦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持续打造“一院一品”特色项目,资环学院依托学院团委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会,开展第四届“生态环境节”系列主题活动。

本届活动主题为“万物同责,生态共春”,紧扣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国低碳日等重大节日的宣传热点,通过主题手作、环保益智活动、科普讲座及巡湖志愿活动等,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努力发挥共建清洁美丽地球的青年力量。

创新活动形式,宣传环保理念

5月15日至5月22日,资环学院团委开展“创意手工大赛”,通过“心灵手巧,变废为宝”“木叶萧萧,艺画册册”以及“环保之心,以画写意”等活动的开展,倡议参与者利用身边的废纸、塑料、落叶等,制作成精美的摆件和可再利用的生活用品,深入宣传“废物再用”的观念,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环保知识储备。

 

携手国际期刊,着眼生态前沿

为聚焦学科研究前沿,培养国际视野,资环学院团委携手Eco-Environment & Health期刊,于5月22日举办“EEH Talk,环理有我”活动。EEH期刊青年编委、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胡飞龙博士受邀开展了题为“生物多样性公约及COP15进展”的学术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互动挑战赛,激发资环学院学生投身美丽中国建设,肩负引领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聚焦理论研究,践行低碳生活

自3月28日以来,华东理工大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会围绕环境热点问题,聚焦地下水综合治理、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双碳”目标与气候变化、绿色金融与循环经济等主题展开政策研究与技术梳理,在“华理资环”微信公众号发表4篇推文。同时,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依托师生“河长制”,研究会于6月15日开展了奉贤校区的巡湖工作,通过河道垃圾收运、水质调研等,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为庆祝华东理工大学成立70周年、资环学院成立25周年,资环学院正在积极筹备生态文明展览。为持续深化育人机制,资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持续开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培养学生成为绿色发展方式和低碳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