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启动就业服务行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泓冰   |摄影:   |编辑:   |浏览量:987

636家生物医药企业共发布职位3072个,用人需求13538个,招聘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6月10日,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校企协同委员会成立,上海高校生物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同时启动。

在上海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和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指导下,华东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了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校企协同委员会成立暨上海高校生物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

据介绍,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设校企协同委员会、创新创业委员会、职业发展委员会等3个委员会。其中,校企协同委员会由华东理工大学牵头成立,致力于有效整合政府、高校、企业资源,加快推动各方在供需对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协同创新,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和世界级产业集群。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表示,将进一步畅通产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交流机制,增进校校、校地、校企之间协同创新和协同育人,为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表示,联盟开展就业服务活动,是产业和高校携手应对疫情挑战,推动社会经济恢复和重振的有力举措。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希望通过校企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学生的专业教育、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

在随后举行的上海高校生物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首场活动上,4729名同学参加网络招聘会,投递简历15213份。

原文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06-11  | 作者:姜泓冰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