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邀请上海市委党校陈方刘教授作专题报告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01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5月17日,机动学院邀请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委党校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方刘教授,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生智慧”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学习。

陈方刘以马克思主义辩证思维为指导,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论述,分析了儒释道三教之间对立统一的关系,重点从人生智慧方面分析了儒家以内圣外王入世,道家以自然无为顺世,佛教以无住为本出世。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了深层次的人生智慧,在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为道德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发,期望大家将传统文化融会贯通地运用到生活中,在道德修养中实现内在超越,在建功立业中拓展人生境界。

学院党委书记杨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讲座,让老师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生智慧,对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等都具有指导意义。他强调,我们要争做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好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最后,他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