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集训营”启动大会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作者:李杨   |摄影:张士杨   |编辑:   |浏览量:1660

张士杨

5月16日晚,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集训营”启动大会在线上举行。副校长王慧锋作集训动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婕、杜文莉、赵黎明、王喆、崔姗姗、姚磊,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校团委副书记魏星,各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集训营专家导师团及入营项目团队师生代表等共同参会,其他项目团队师生通过直播同步观看。大会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主持。

王慧锋向入围集训营的团队表示祝贺,对在疫情形势下仍全力推进项目开展的师生表示问候。她指出,“互联网+”大赛对于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申请“一类”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参赛经历对于大学生挖掘潜力、教师反哺教学科研具有推动作用。希望各项目团队认真学习,用心打磨,在市赛、国赛中连创佳绩,为学校70周岁生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丽霞对我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参与“互联网+”大赛表示肯定,鼓励我校继续扩充研究生、留学生参赛数量,针对红旅赛道、产业赛道、国际赛道新规则布局,鼓励师生校友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在集训中激发潜力、提升亮点、完善方案。

随后,线上参会的各位嘉宾共同在线点赞,宣布我校第八届“互联网+”校赛集训营正式启动。   

专题培训阶段,司忠业介绍了我校上届参赛情况及本届大赛方案。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校内校外一边全力抗疫、一边认真备赛,目前已累计1300个项目,近6000人次报名参赛,各学院遴选推荐123个项目进入集训营,将开展为期四周的优化培训。随后,我校创新创业特聘导师、“WEable青年创新”创始人林喆女士以“第八届大赛新变化及项目备赛要点”为主题开展培训,以鲜活的案例为项目团队师生解读了如何针对我校项目特点提升质量。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规模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我校大赛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受疫情影响,本次“集训营”将采取线上辅导模式,由校内校外专家共同开展培训,持续提升项目质量、挖掘项目潜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2-05-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