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就业先锋、优秀校友走进“华理职播间”,分享求职那些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臧莺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770

相约“云端”聊求职,直播支招促就业。自3月中旬起,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推出了“华理职播间”系列活动,先后邀请多位2022届毕业生中的“就业先锋”和往届优秀校友进行分享交流,围绕学生们关注的简历撰写、面试技巧、行业认知与选择等话题,开展了7场“云讲座”活动,助力提升在校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求职竞争力。

在“就业先锋带你玩转求职季”活动中,签约荣耀终端的陈云峰从考研选择和直接就业引入对于职业规划的思考。他表示,无论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理性分析,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李浦源在秋招时选择去中电科工作,对于国企的求职技巧,她有独到的认识和体会,并从不同性质企业的选择与未来发展等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签约华为的龚伟忠从互联网科技企业的角度,分享了网申注意事项、简历优化技巧和面试应对策略,建议同学们丰富实习内容、精心做好准备、抓住每次机遇。有志于从事半导体行业的边伟樾选择去了台积电,他表示,要抱着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发展的眼光去择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疫情之下,往届优秀校友纷纷上线“华理职播间”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在万华化学担任助理运行工程师的2021届校友陈克,分享了他近一年的工作体会以及对化工行业和岗位的认知,讲解了投递化工类企业的技巧和所需的能力素质。

戴瑞勇现就职于海康威视,担任销售工程师一职。他从家国情怀和个人价值出发,讲述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初衷,勉励大家在择业时要注重企业价值和工作价值,要把职业选择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有过丰富互联网公司工作经历的张力,从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模式、发展模式、岗位分析等角度,分享了自身在产品研发方面的体悟,鼓励同学们增加实习经验、提升个人软实力。

据悉,“华理职播间”系列活动覆盖多个年级和学历层次,涵盖了岗位认知、职业选择、求职技能等多方面,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通过身边人和优秀校友的分享,更加明确了求职目标,提升了求职技能,对于个人的职业选择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

原文来源: 第一教育  |  发表时间:2022-05-14  | 作者:臧莺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