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华东理工大学 | 党旗飘扬践初心,众志成城担使命——机动学院奋楫笃行战“疫”情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上海教卫党建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627

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守“沪”战在校内外打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组织力,统一思想,树牢“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楫笃行、齐心协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汇聚并肩战“疫”、同心守“沪”的强大合力。

聚焦宣传强阵地,唱响防疫好声音

学院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给机动学院师生一封信”,及时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每一位人员;及时发现、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感人事迹,推出的70周年校庆、院庆专题之“一路生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抗疫专题视频系列”,广泛宣传坚守一线老师和优秀志愿者典型,凝聚抗疫强大力量,传递战胜疫情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践初心,党建引领助防疫

聚焦打赢疫情防控大硬仗,学院党委督促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卫生清扫值班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实践不断线”、“护航云教学”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党员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做战“疫”的行动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其中在晶华坊小区内成立了机动学院晶华坊抗疫临时党支部,在战“疫”攻坚的前沿阵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线上会议,青年学子分享抗疫事迹,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遵守防控规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最美模样。

云端讲座不断线,战“疫”学习两不误

为了丰富学生“宅”寝战“疫”生活,学院推出“筑梦•扬帆•励志”创新系列大讲堂云端讲座,邀请知名学者和专家,围绕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为同学们送上知识盛宴,确保学术活动在特殊时期不断线,自开讲以来深受师生喜爱;开展“读书推荐”“防疫讲堂”“生活分享”“原创应援”等“云”系列主题活动以及“励志学堂”学风建设优秀系列线上直播交流分享,确保学习氛围满满,学习热情不减。

服务师生“不停步”,传递温暖聚合力

在校园内外封控管理期间,学院党委注重传递工作温度,“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坚持用真心、真情关爱和服务师生。学院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冲在一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学院积极为封控师生筹备爱心物资,及时解决在校学生需求,多次为毕业班学生连接实验室电脑、拷贝实验数据和论文资料,到封控实验楼为学生取药;主办线上公益瑜伽课程,丰富师生疫情期间的健身生活,缓解疫情居家带来的心理压力,树立抗“疫”信心,凝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立德树人守初心,“疫”线育人担使命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学院直面疫情下毕业生的求职就业问题,多次召开全体班导师线上工作,联动教师、校友力量,举办了多场线上研究生毕业就业交流会、为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动足了脑子”“操碎了心”,进一步坚定毕业生有序推进学业,按期毕业的信心;学院开展了“战疫不停歇,求职加油站”活动,建立本研毕业班“一生一策”工作台账,向仍未找到满意岗位的毕业生分享简历制作和面试应对的经验,助力学生求职就业;同时,通过支部云团日、英语云学习、社团云读书、学业云帮扶、创新云指导五大战疫主题云活动,号召青年学生正视挫折,勇毅前行。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有利的举措、更迅速的行动,扣紧防疫链条,扛起发展大任,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用好用活抗击疫情这本生动教材,引领广大师生奋力跑出新时代的加速度。

原文来源: 上海教卫党建  |  发表时间:2022-05-11  | 作者:上海教卫党建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