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外语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师大会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赵庆新   |摄影:赵庆新   |编辑:   |浏览量:643

赵庆新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近日,外国语学院分两次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就本研学生毕业、就业、考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返回的录像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喆鼓励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并将其运用于教学科研,时刻保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向着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不断努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俊就学院本研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在疫情的影响下,外国语学院现阶段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生慢就业、缓就业的比例有所上升。樊俊结合具体数据对于未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积极关注学生就业问题,努力挖掘身边就业资源,共同努力做好本研学生就业工作。副院长吴建伟就2022年研究生毕业环节安排进行了部署,就毕业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吴建伟传达了学校关于本学期课程考试及研究生毕业离校的相关指示精神,就下一步的研究生大面积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副院长韦晓保就推进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和期末考试安排等进行了部署。韦晓保要求各班导师、论文指导教师要加强与毕业学生之间的联系,及时给予学生心理和学业等方面的帮助,严把论文质量关,要求各任课教师要提前熟悉了解线上考试的流程、平台操作等。

会上,外国语学院教师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一一解答。王喆肯定了学院教师在保障线上教学、支持学校、社区抗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于学院全体教师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学院工作表达了感谢。王喆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一如既往地完成好各项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深入关心关爱学生,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5-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