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董碧岚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1004

团委

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上海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李涛与奉贤校区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进一步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崔姗姗主持。

项延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青年一代更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同时,他向青年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学子要发扬五四精神,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中,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书写时代担当。二要提高判断力和敏锐度。立足新时代,要提高对新事物、新问题、新趋势的判断力和敏锐度,理性面对网络舆情、准确明辨是非,做清朗网络的引导者和践行者。三要提高专业知识和过硬本领。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要提早规划、积极行动,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就目前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程、物资保供、就业求职、考试安排、就医购药、心理健康等方面发言交流,与会老师耐心倾听、认真探讨,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李涛表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问题导向”的原则,积极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不利因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解决广大学生的合理诉求。

李涛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奉贤校区疫情较为平稳,但仍需提高警惕、咬紧牙关,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他对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厚植爱国荣校情怀。青年是家庭、学校、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是最具创新和活力的一代。要积极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显家国情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二是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当前全校所有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三是共筑温情平安校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出现了很多让人暖心和“泪目”的瞬间,应该心怀感恩、保留善意、延续温情,一起共同努力守护我们温馨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保障处、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