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专业学位教学研讨线上会议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877

商学院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相关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4月29日上午,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议于线上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MBA、MEM、MF、MPAcc等项目15个专业选修模块的课程组长、项目主任及教学与学位管理部全体教务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主持。

会议围绕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工作、专硕教学绩效考核制度、2022年AMBA+BGA联合认证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

自2018年商学院对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展第一轮重点方向模块与平台课程建设以来,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推出了全新课程模块以及全新教学模式。比如,2019年筹备建设的大健康产业管理模块,在近几年取得了显著进展并有着极高的市场认可度。今年,商学院将聚焦学科优势与特色、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落实好2022级专业硕士学位的培养方案调整工作。

会上,大健康产业管理模块课程组长、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苏似锦分享了课程发展的经验。他提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需要从产业链与产业创新发展、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与特点、全球产业走向等多维度进行考虑,密切结合产业与市场发展方向,根据每一届学生的结构和特征等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进行相应的案例增补及调整等。其他各模块组长也结合教改方向和培养方案调整要求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葛永盛向与会教师介绍了近期专硕绩效考核制度讨论稿及收集回来的意见总体反馈,期望通过绩效考核制度激励任课教师进一步提升专硕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葛永盛还介绍了今年下半年计划申请AMBA+BGA联合认证的情况,提出要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与学位管理部副主任徐婷婷对AMBA+BGA联合认证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侯丽敏进行了总结,就招生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教学要求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表示,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要以学院的使命为指引,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培养能够引领社会发展的精英人才;希望各模块组长有效协调、带头推进教学改革,构建校内外师资团队,积极推进专业学位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