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作用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张子璇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605

商学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生所需,积极探索创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云端自习室”“学术交流会”“星火领航计划”等各类特色线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4月以来,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学院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推出两期“星火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每期活动通过邀请两位毕业生针对就业或考研经验展开经验分享,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据悉,“星火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本学期还将继续开展,目前已吸引了百余位学生参与,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商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则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抗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打气。2020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ECUSTer的一天”主题党日活动,将支部成员一天的生活以短视频形式分享出来,引导同学们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2021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则录制了以《燎原四方》为主题曲的手势舞,通过集体作品向一线工作者致敬;2020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克时艰,静待花开”云端大合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献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鼓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疫情防控小贴士进行科普宣传;2021级应经、工商、管工3个研究生党支部接续志愿精神,疫情期间也坚持完成学院与云南省寻甸县塘子村寄宿制完小联合开展的“云塘雏‘英’”计划,每周六晚通过线上视频形式给孩子们提供英文辅导,加强对云南寻甸的帮扶力度。

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一贯重视学风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推进,坚持“以党建促科研”的工作思路,在此次闭环管理的校园生活中也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学术引领作用。应经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持续推出“云端晚间自习室”活动,通过线上集体学习的形式,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管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共抗疫情,科研同行”学术交流会,同时组建了“有困难找支部,有需要找党员”疫情帮帮小团体,交流会通过邀请往届优秀校友前来分享宝贵经验,帮助大家更合理的规划未来。

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最大限度地激发了特殊时期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据悉,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还将进一步巩固各支部的建设成果,发挥各支部特长,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华理70周年华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