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上海】90后守护00后,“孩子们别担心,有我们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湍蔚 许婧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9

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春风化作雨,润物细无声。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同学们,影响着同学们,他们就是最亲爱的辅导员老师。此刻的他们,或许在为同学们搬运物资,又或许正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秩序,在宿舍的日子里,他们也在默默地为同学们付出。

华理奉贤校区闭环管理后,驻守校园的27名园区辅导员,化身奉贤校区各楼楼长,他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倾情守护华理校园,保障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

绝大部分辅导员楼长是90后甚至95后,是同学们的大哥哥、大姐姐,年龄相仿的他们更能懂得同学们的心思,背负着更多责任和担当。所有楼长吃住在寝室,给了同学们24小时的陪伴,他们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沉稳、热忱、睿智,有些甚至悄悄长出了几根白发。

当看到他们用粉笔在地上画出可爱的图案,看到他们结束工作给志愿者比了一个大大的心,看到他们会用各种“热词”为同学们排遣压力,那一刻突然意识到,他们也和学生们一样,有活力!正青春!

原文来源: 中新网上海  |  发表时间:2022-04-22  | 作者:湍蔚 许婧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