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区校合作 奉贤区委副书记唐晓腾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莫辉、李强   |编辑:   |浏览量:10

莫辉、李强

4月17日下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唐晓腾一行来访我校,就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进行调研交流,推进落实双方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蒋传海会见来访客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跃陪同调研。


蒋传海指出,奉贤区一直是华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党建联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围绕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以项目为牵引,充分发挥学校在生物医药、电子化学品、化工新材料等方面的优势,在“企业出题、同题共答、实践检验”的合作新模式中,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通过优化对接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级,持续赋能区校双方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晓腾充分肯定了前期区校合作成效,对华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奉贤区正着力推进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数智新经济、化学新材料等四大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作为上海乡村振兴主战场,奉贤区聚焦生物基因、种源培育、植物萃取、数字农业、农业现代设备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聚力建设“上海农业科创谷”。希望将奉贤区的产业区位优势与华理的学科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共赢发展。同时,奉贤区将继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服务,全力支持华理奉贤校区建设。

座谈会上,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结合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合作、教育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智库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阶段共同推进合作框架协议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唐晓腾一行调研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国重室建设情况的介绍,并考察了相关实验平台。

奉贤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来访,我校党办、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教务处、文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