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高德君   |摄影:高德君   |编辑:   |浏览量:10

高德君保卫处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保卫处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平安华理”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多篇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推文。通过内容丰富、主题多样的推文,从多个角度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动员学生在线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保卫处会同上海市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华理警务室,在徐汇校区开展了“安全伴我行,时刻牢记心”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在校区内设立了四个安全主题的打卡点。打卡点以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反诈安全为核心内容,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加深师生对各类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参与者们可以在各个打卡点收集到相应的活动书签,最后在一食堂兑换精美的礼物。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国家安全日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得到提升,国家安全观念进一步强化。今后,保卫处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形式,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有效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