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应邀出席奉贤区2024年产教融合大会

稿件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4

4月8日,奉贤区2024年产教融合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长轩福贞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介绍我校产教融合经验做法。奉贤区委书记袁泉出席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石燕,奉贤区区长王益群致辞。

轩福贞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聚焦低碳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全面推进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完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管理机制,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与奉贤区的合作,与在奉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了上海生物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等多个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积极实效。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区校合作、校企联动,进一步将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与地方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为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12个产教融合项目相继签约。我校数学学院副院长金晶代表学校与上海术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脑机接口技术与智能康复医疗”领域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五年来我校与奉贤区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了20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等务实有效的合作,孵化了上海依诺基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医药先进生物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入选奉贤区2022年度产教融合培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