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春风又绿青草地!解锁书香里的惬意时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沈艺飞 王薇 肖乐鑫   |摄影:王薇 沈艺飞   |编辑:   |浏览量:10

高校春色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华东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理)徐汇校区,在这所以“理工”为名的高校中感受春日的惬意和活力。

正对着学校南门的是攀登路与和平楼,两旁的梧桐树已经萌发了嫩芽,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这一抹嫩绿的清新。在攀登路一侧,还有近年新建的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学子们抱着书本往来其中,抓紧这“一年之计在于春”。

图片

图片

在和平楼之后,就是华理学子们的“心头好”——大草坪。既能在树荫下铺开野餐垫休憩,也能让孩子们尽情奔跑、释放活力。

图片

图片

由大草坪往西,就是流水潺潺的青春河畔,无论是站在小桥上看看风景,还是在河畔捧书阅读,都是春日里的惬意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河畔伫立着档案馆、图书馆、晨园这些各有特色的建筑。在晨园内,有一处园林风格的小角落,阳光倾泻而下,建筑、蓝天、绿叶互相映衬,成为春日一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校园内各条主干道上总共有800多棵法国梧桐树,还有一些同期种植的香樟树、水杉等树木。其中,有些树木已有几十年树龄,可以说它们见证了一代代学子的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文来源: 上海徐汇  |  发表时间:2024-04-10  | 作者:沈艺飞 王薇 肖乐鑫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