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新花城】华东理工栾伟玲教授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晓璐 张婷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近日,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了公布2023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命名结果,华东理工大学机动学院教授栾伟玲获此荣誉称号。


从教25年来,栾伟玲一直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是深受学生喜爱的“良师益友”。她培养的学生中,多人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国百篇优博提名奖等荣誉;她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获得“挑战杯”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作为优秀科研人员和学术带头人,她带领团队取得累累硕果,有力推动了支撑能源、化工等行业发展的科技进步。她带领团队建立的极端事故条件下机器人安全性能评估准则,促进了能质传递多尺度强化理论方法的发展,开发的HP-TEG汽车尾气温差发电系统在工程车架上得到了效果验证,被评价为废热利用的典型案例。她开发的长寿命高安全的动力电池保护方法,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汽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获得成功应用。


事实上,栾伟玲团队的研究范围横跨机械、化工、材料、化学等多个学科,不同课题间的相互协作,为成果的不断涌现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源泉。近日,合作研究的最新成果在eTransportation发表。该成果首次提出用于锂电池寿命预测相关的可解释性深度学习框架,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先进电池设计开发及安全使用方面的广泛应用。


从教生涯中,栾伟玲教授共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取得授权专利19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并两次领衔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她还入选了上海市“曙光学者”人才计划,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原文来源: 广州日报新花城  |  发表时间:2024-04-10  | 作者:李晓璐 张婷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