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来校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丑远芳   |摄影:李强、李铁军   |编辑:   |浏览量:81

李强、李铁军党委宣传部

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蒋传海会见刘峰松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陪同会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江雯主持座谈交流。

蒋传海对刘峰松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学校正全面实施“两新两大”战略,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和上海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科学报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双方深化沟通联系,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弘扬科学精神,讲好发展故事。

座谈中,宋来与刘峰松一行围绕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及科学传播情况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宋来对中国科学报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报作为科技传媒高地,多年来在华理有着忠实的粉丝和读者群体,希望双方强化交流合作,结合华理学科优势,围绕学校重大科技项目和重要科研成果,发出科学家声音,赋能科学研究。

刘峰松介绍了中国科学报社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丰富的素材资源,希望学校、报社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中国科学报社各平台宣传报道学校各项亮点特色工作,形成有传播力的对外宣传话题,助力华理“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上,科研院副院长任国宾介绍了华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中国科学报上海记者站站长李晨阳介绍了报社科学传播工作。

座谈会后,刘峰松一行参观了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学校的科研工作,并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了解母校近年来办学及发展成就。

图片说明:参观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图片说明:参观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说明:参观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

党办主任侯宇、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等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