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师生赴“东海第一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

化学学院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3月26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团员和研究生党员前往被誉为“东海第一哨”的奉贤海湾女子民兵哨所进行参访学习。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国防知识展馆,从核安全的挑战到资源的守护,再到与周边大国海军的较量,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展品都让同学们深受震撼,更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反邪教展馆和国安展厅。在反邪教展馆中,大家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和反邪教的必要性;在国安展厅里,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领域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参访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海防不安,则家国不宁;厉兵秣马,才能有备无患。几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哨所女兵,迎着晨光,送走晚霞,耐住寂寞,甘于奉献,用青春守护着这片海湾,守卫着祖国的海防线。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团共建活动,也是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平安办校地共建的生动实践,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同时,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平安办的紧密合作,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地方安全形势、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促进了学院与地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