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首场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婷   |摄影:王婷   |编辑:   |浏览量:10

王婷教务处

3月27日下午,2024年首场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培训会由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办,各学院分管本科招生工作的副院长、招生宣传工作联络人、各省招生工作负责人及参与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孙玉柱主持。‍

孙玉柱首先对2024年本科生源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本科招生工作将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和办学特色,合理定位生源目标,提升精准宣传效果,积极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内涵建设,丰富多元宣传模式,积极推进招生“数字化赋能”,提升招生管理与服务、分析与决策的信息化水平,并推出了十项具体工作举措。

王远明老师作了“基于新高考生涯规划及高校招生宣传新态势与实践”的报告。他结合多年一线招生宣传工作实践经验,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兄弟高校招生工作案例,对新高考改革模式演变、高考志愿填报及生涯规划指导、招生宣传工作策略与方法提出自己的见解,实用性强,为参会教师后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优质生源是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保证。据悉,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后续将结合本年度招生工作重点,通过讲座、座谈会、沙龙、调研等形式,加大对招生宣传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招生宣讲、高考咨询、生涯规划等专业化水平,确保招生宣传人员熟悉学校整体情况,掌握招生政策和招生宣传技巧,形成一支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结构相对稳定的招生宣传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4-03-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