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一行来校调研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马小雷   |摄影:莫辉、李强   |编辑:   |浏览量:1264

莫辉、李强

3月20日,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屈炜等来校调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书记蒋传海、校长轩福贞、副校长朱为宏陪同考察座谈。

图片说明:蒋传海书记讲话

蒋传海对徐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上海市科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对接行业需求,致力于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研创新成果,为城市建设、国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学校正站在“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和“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的背景和格局中,谋划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坚持对标对表、笃行实干,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前瞻进行学科布局,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介绍学校事业发展情况

轩福贞介绍了学校践行“两个先行先试”,以“双一流”建设支撑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华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生物医药创制与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电子化学品“卡脖子”技术突破、人工智能赋能流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与清洁能源、煤炭清洁利用与高效转化成套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形成了独具华理特色的产学研转化模式。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着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人才,打造全球顶尖人才和创新高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更好支撑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助力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徐枫书记讲话

徐枫在讲话中表示,华东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科技创新工作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作出了卓越贡献。当前化学、生物、物理等基础领域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学校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都与学校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布局高度契合。上海市科技两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产业规划、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创一系列新举措,将大力支持华东理工大学依托学科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化工生物等领域顶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平台影响力强化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和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区域园区合作共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说明:考察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前,徐枫一行还考察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煤气化及煤基新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听取科研平台服务国家需求、助力产业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的建设情况和代表性成果。

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创新服务处、人才工作处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办、校办、科研院、化学学院、生工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