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丑远芳   |摄影:莫辉、李强、制图:傅俊   |编辑:   |浏览量:246

莫辉、李强、制图:傅俊党委宣传部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之年。3月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蒋传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轩福贞作工作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会上,蒋传海总结了寒假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学习传达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等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蒋传海指出,2024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要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扎实高效开展调查研究,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说明:蒋传海书记讲话

蒋传海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必须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努力做推动各项工作的谋划者、执行人、行动派、实干家,守正创新促发展、善谋实干创一流,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和上海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作工作部署

轩福贞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工科为主、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作工作部署报告,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就2024年党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轩福贞指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坚持深化改革和开放,全面实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

围绕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轩福贞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干劲和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对标对表,形成可具化、可量化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更好赋能学校发展。三是铆足干劲,狠抓落实。要建立健全闭环落实工作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压茬推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轩福贞强调,学校要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服务国家和上海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理智慧和力量。

2024年,华东理工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深化改革和开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为工作主线,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攻方向,全面实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