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咱的身边人】优秀X4,这个寝室全员保研本校,再续“理”缘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田梦   |摄影:王兴树   |编辑:   |浏览量:661

王兴树

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24舍703室,住着四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专业的男生——张骋、王月刚、吴孟龙和吴骏聪。他们虽然性格不同、经历不同,但优秀得非常一致,均为化工学院大四本科生,在校期间全员获得奖学金和社会工作奖。如今,他们全员保研本校——华东理工大学。是什么原因,让优秀和选择如此一致?

天道酬勤,奋斗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刚上大学时,很多同学还沉浸在自由散漫的大学生活中,张骋同学就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计划,在体验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要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争取保研。他保持了自己在高中时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坚持六点起床、十点半睡觉,大学三年以来始终保持成绩优异,累计在图书馆学习时长达4600小时,最终以前三学年专业第四的优异成绩顺利保研本校。

勤奋是会“传染”的,在张骋同学的带动下,图书馆变成室友们经常相见的地方,回到宿舍的时间更多是一起交流白天遇到的新鲜事以及探讨学习上的心得体会。吴孟龙和吴骏聪感触颇深,“刚上大学时,我们参加社团和部门活动较多,学习上感到有些吃力,张骋和王月刚经常和我们分享他们在学习上的经验,尤其是王月刚说学习要制定清晰的目标然后分阶段、有计划地去完成,我们也慢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饮水思源,我们对母校爱得深沉

自大一得知化工学院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试点学院之一,有一颗种子便在王月刚和张骋的心里悄悄发芽,他们深知只有非常优秀的本科生在大二学年才有资格申请,一旦入选就意味着他们可以在本校接受全程导师指导,提前一年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并开展研究。

王月刚和张骋互相帮助,默默努力,在大二学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入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在“保外热”的背景下,两位同学在大二学年就明确自己要在本校接续完成本硕博学业。他们说:“在大一上专业概论课的时候,我们就了解到化学工程与技术是国家级一流学科,在教育部审核评估中获评A+,足以见得学科实力非常雄厚,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们真切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我们对自己的专业非常热爱,并且渴望更深入地研究。”

吴孟龙和吴骏聪对自己未来规划来得要晚一些,通过对专业课的深入学习和相关学科竞赛的深度参与,他们也选择继续留在华东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位同学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他们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中,会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奋斗。

图片说明:从左至右依次是张骋、王月刚、吴孟龙和吴骏聪

笃行致远,让优秀变得更加全面

大学期间,寝室四人都积极参与各种竞赛和社会工作,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并让他们的优秀变得更加全面。

王月刚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积极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能力,获“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和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张骋主动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在学院和班级担任“小讲师”,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成功“脱困”。吴孟龙对化学和工程非常热爱,曾获第七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性能竞赛二等奖,充分将化学知识和工程思维有效结合。吴骏聪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在上海疫情攻坚战期间总能看到他服务同学的身影,获“抗疫先锋”志愿者荣誉称号。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迎接他们的将是同一校园不同阶段的学习生活。四位同学都表示非常期待,希望可以在未来科研的道路上探索前沿技术,勇攀科学高峰,面向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研究生期间还可以成为室友,让优秀继续成为一种习惯并且延续下去。

发布时间:2023-12-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