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奥全运健儿故事宣讲文化体验展华东理工大学站开箱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黄泽炀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16

团委团委

11月12日,体育荣光照进著名体育城市——上海奥全运健儿故事宣讲文化体验展进校园活动暨红色立方体开箱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风檐广场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钟天使,我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上海市体育局团委书记崔燕,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婷,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仪式。

沈海涛在致辞中对奥运冠军钟天使等嘉宾莅临华理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活动主办方上海市体育局和中建八局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办好校园体育指明了方向。前不久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全球著名的体育城市,接下来有众多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将在上海举行,这为我们身处上海的高校学子提供了学习成长的广阔的舞台和机会。他表示,华理有深厚悠久的体育特色和传统,有浓厚的群众体育基础和氛围,华理的大学生运动员在今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首届全国学青会上的乒乓球项目中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也为上海赢得了荣誉。沈海涛指出,希望全体华理学子借此次上海奥全运健儿故事宣讲进华理的机会,向奥运冠军学习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学习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学习刻苦训练的“汗水哲学”,学习“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中所蕴含的追求卓越的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科技报国、工程报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华理人的新的贡献。

沈海涛、钟天使、崔燕与我校体育学院学生、成都大运会乒乓球冠军满派、首届学青会乒乓球冠军戴璐共同开启了“体育荣光照进著名体育城市”的红色立方体大门。

钟天使将奥运同款鸣凤毛巾赠予学校,并与华理师生互动交流。

在提问环节,钟天使耐心地回答了学子们关于场地自行车和运动训练相关知识的提问,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趣味活动环节将开箱仪式推向高潮。其中,骑行活动借助红色立方体的自行车互动区开展,钟天使率先进行骑行,点亮“奥运”灯墙,计算出所需时间,随后现场挑选出了两位观众参与点亮灯墙挑战,完成时间与钟天使时间进行比较;乒乓球接力赛中,五位参赛选手站在各自点位开始游戏,通过乒乓拍颠球的方式传递,共两组十位选手参加竞赛,用时短的一组获得了最终胜利。活动参与者均收获了丰厚的纪念品。

活动最后,上海体育宣讲团团长肖朱皓带领在场师生参观了“红色立方体”集装箱展陈。

红色立方体是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中建八局共同打造的移动式展陈空间,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好体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融合体育元素、弘扬体育精神,更好的发挥中建八局建设优势,服务民生所需,助推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助力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本次红色立方体进华东理工大学活动持续两周,华理师生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互动的方式参与趣味乒乓球挑战赛与许昕隔空对战。

发布时间:2023-1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