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蓬   |摄影: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358

宣传部教务处

11月21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副校长王慧锋,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责任教授等200余人线下或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主持,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讲话

轩福贞指出,本轮评估是教育部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启动实施的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精神,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去年12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以来,经过近一年的工作准备,即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为做好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审核评估作为“五位一体”本科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审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二是要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新一轮审核评估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的转段发展需求,紧扣“转段”特征,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自己尺子量自己”。建校70余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办学追求,形成了“学在华理 铸就卓越”的质量文化。要本着共建教育质量共同体的评估理念,系统展示学校“缘化而立、依化而强、谋化而盛”的光辉发展历史,讲好学校人才自主培养故事。三是要各方协同做好配合。审核评估,审的是教育质量管理体系,评的是办学水平。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同题共答,全面体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说明:王慧锋副校长讲话

王慧锋介绍了学校迎评工作安排,并重点阐述了学校围绕党的领导、质量保障能力、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评估指标所开展的评建工作,分析解读了相关数据调查报告所反映的本科人才培养成效,部署了迎评工作任务。

‍图片说明:沈海涛副书记主持动员会

沈海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学校提升育人质量的有力促进。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教育强国、华理有为的时代答卷。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根据相关部署安排,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将于2023年11月23日至12月13日开展线上评估,12月18日至12月20日开展入校评估。

发布时间:2023-11-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