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老字号·新国潮创新设计专项大赛

《杭州日报》德清打造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发展新高地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沈晓颜 沈姝虹 潘小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本报讯(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沈姝虹 潘小飞)7月24日—26日,第17届中国好创意大赛——老字号·新国潮创新设计专项大赛决赛在德清县举办。该比赛旨在通过对老字号品牌的调研、设计、开发、运营等,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大众审美深度融合,通过年轻人的视角展现老字号产品的新时尚、新生命、新活力,助力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创新。

大赛分设茂昌眼镜、大白兔、上海咖啡三个品牌组别,共吸引了全国342所高校参与,总计收到参赛作品3000余件,共有62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6组,二等奖18组,三等奖38组。决赛还邀请了全国50所高校代表、20家长三角知名老字号企业代表参加。

“大赛受到海内外各高校和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促进了老字号品牌在新的经济发展中焕发新生,培养了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推动了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说。

颁奖典礼上,德清县经合中心、莫干山镇与华东理工大学签订了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康乾)基地揭牌,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近年来,德清以长三角老字号品牌合作推动跨区域产业共富共赢,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德清模式”。今年5月,全国首个长三角(德清)老字号品牌产业集聚区在德清莫干山度假区正式运营,首批入驻集聚区的老字号有老凤祥、红双喜、施特劳斯、上海英雄、大白兔、正广和等近30个,意向入驻品牌60个,成为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发展新高地。

2019年以来,德清全面启动对接上海老字号行动,先后带动沪德两地近200家企业开展对接合作,累计产生经济效益近1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2000个。

原文来源: 杭州日报  |  发表时间:2023-07-27  | 作者:沈晓颜 沈姝虹 潘小飞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