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客户端】成都大运会丨中国女乒险胜日本获女团金牌 教练:打得不错但准备得还不够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帆 罗羽   |摄影:赵子硕   |编辑:   |浏览量:10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记者杨帆、罗羽)1日,成都大运会乒乓球项目迎来首枚金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何卓佳、王晓彤、钱天一经过鏖战3:2险胜日本队,收获女团金牌。

8月1日,中国队选手杨诗璐、王晓彤、钱天一、何卓佳、赵尚(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赵子硕摄

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超出了不少球迷的预期,从当天15点一直鏖战到了18点30分。

对于场上始终紧张的局势,中国队教练员臧玉瑛解释道:“赛前我们根据日本队的打法,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但可能我们对于自己所要面对的困难,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臧玉瑛说:“大运会很多队伍的队员都有国家队经历,或是参加过世界乒联的相关比赛。日本队正是其中最强的一支。”

8月1日,中国队选手庆祝比赛胜利。新华社记者赵子硕摄

臧玉瑛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是该校乒乓球队教练,曾参与过多届大运会。丰富的大运会经历让她对运动员有了更多呵护和理解。

“我们女团的几个姑娘,从踏进大运村后,训练、生活、纪律方面都很好。”臧玉瑛说,今天何卓佳的拼搏精神调动了全队,钱天一有大将风度,王晓彤展现了全面的技术特点。

“今天我们赢球,有自信、有底气、也有技术能力。不过技战术准备、心理准备方面留有一些遗憾,相信我们会在后面的单项比赛中有更好发挥。”她说。

原文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3-08-01  | 作者:杨帆 罗羽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