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建设工程推进会 着力打通全局发展堵点

稿件来源: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7月19日,校长轩福贞主持召开学校重点建设工程推进会,听取基建处等部门关于重点建设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卡点等问题,副校长李涛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基建处汇报的近年来学校重大新建工程、修缮工程的进展和瓶颈难题后,轩福贞向假期里仍然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针对各新建楼宇工程,他要求要尽快全面完成绿化、消防、规划等各项指标验收,依法依规取得产权证等,不造成遗留问题;针对宿舍、实验室等大型修缮项目,他要求基建处、审计处等部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依法依规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他进一步强调指出,重点建设工程是学校办学资源的核心要素和关键所在,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和直接体现,对于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调整优化学科布局方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改善师生工作生活环境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牵一发而动全身。

围绕如何破局制约学校全局发展的堵点和瓶颈难题,轩福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谋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形成的调研成果,认真落实整改问题清单,以“重实践、建新功”的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认识当前各重点建设工程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的支撑作用,把工程推进的良好态势转化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二是高效率推进。要强化时间观念,基建处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合同时间节点和要求,倒排工期,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统筹做好各工种、各环节、各单位的紧密衔接、高效运转。要强化系统思维,对各种困难、问题要从全局出发进行提前预判,及时沟通会商,坚定不移落实好“专项周报、整体月报”等工作机制,畅通上下沟通渠道。校办等部门要围绕重点工程节点做好督办,分管领导要牵头协调利用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打通难点、堵点、卡点。三是高质量落实。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合同意识、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基建部门、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和用户单位等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审计部门、纪检部门等要主动靠前,充分运用纪律、制度和法律等手段,防止随意更改合同,不按图施工、随意降低质量标准、偷工减料等情况发生。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应对台风高温等极端天气以及处置各类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在做好安全管理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各项重点工程保质按时完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支撑。

校办、财务处、审计处、采招中心、实装处、后保处、生工学院、药学院、材料学院、机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