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沪上高校持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节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季昕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沪上高校齐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绿色生活新时尚。各学校配置智能分类设备、落实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建设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分类引导,营造校园宣传氛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等,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精、做细、做亮,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实效,将垃圾分类意识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校园更文明了,也更美丽了!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新生入学及日常教育,通过张贴海报、知识竞赛、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广泛宣传;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形成垃圾分类制度保障;组建学生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垃圾银行”环保实践与科普服务,将垃圾分类宣教覆盖到周围小学;将节约理念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开展“菜根谈”系列美食烹饪劳动教育课程;食堂推广半份菜、小份饭,米饭在0.2-1元间自选,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引入湿垃圾源头资源化处理设备,让湿垃圾就地转化,变废为宝。

原文来源: 上海教育  |  发表时间:2023-06-06  | 作者:季昕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