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一行来华理调研考察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215

党委宣传部

4月28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一行来校走访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市教委主任周亚明等陪同。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副校长朱为宏、阎海峰、李剑等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解冬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华东理工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她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尤其是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成绩突出。希望学校紧密对接上海城市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优势、聚焦重点,在学科发展、科研布局上瞄准三大先导产业,为国家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结合特色、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好国家和上海市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资源,加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解冬表示,上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共同努力,推动华东理工大学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杜慧芳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部治理,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学校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抓发展机遇,抓干部队伍建设,抓以学院为主体的改革,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作出华理新的更大贡献。

轩福贞从发展概况、“双一流”建设成效、近期工作重点与愿景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踏上新征程,华东理工大学将深化探索自主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的发展路径,努力做工程教育领域的“特长生”;突出学科优势,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四大战略加强有组织科研,做强“化”字文章。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服务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需求,打造“化学化工”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端人才培养高地,着力以高质量教育、高素质人才、高水平科研助推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调研考察诺奖中心

调研期间,解冬副市长实地走访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诺奖中心”),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教授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教授关于诺奖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考察了相关实验平台。诺奖中心成立于2017年,由田禾院士与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费林加院士合作共建,中心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精准与动态化学开展科技创新,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被Nature、Science刊发。中心致力于培养世界顶级科学家,打造创新策源高地,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