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以专题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莫辉、李强   |编辑:     |浏览量:10

莫辉、李强党委宣传部

4月26日,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会议以专题辅导报告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成员王超、吴峰、马俊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一一发言“述学”交流。

杜慧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是铸魂育人的核心内容。要从历史维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价值、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地位、在新时代以来党内教育中的主线作用。要从“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实践角度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轩福贞谈到,要坚持深学与真用相统一,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坚定不移奋斗实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矢志不渝铸魂育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引领青年。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和高度,认识和把握高校的战略地位、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能动性,使大学始终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沈志超、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既要在内化于心上下功夫,也要在外化于行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教育事业的实践力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总结研讨时,杜慧芳强调,学校将在教育部直属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当标杆、作示范,引领带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积极参加读书班的各项学习活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带头到分管部门、对口联系学院或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作专题辅导报告。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杨俊教授应邀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主题辅导报告。杨俊教授的报告以“中国共产党是‘主义的结合’”为导言,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把握主要内容、领会核心要义”“高举旗帜、凝心聚魂、团结奋斗”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髓要义。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赴药学院党委、后勤党委走访调研,了解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