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留学归国教师研修班开班式举行

稿件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吕阿欢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13

莫辉教师工作部

4月25日下午,学校2023年留学归国教师研修班开班式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留学归国教师研修班学员以及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分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副书记等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钱嫦萍主持。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讲话

杜慧芳代表学校党委对留学归国教师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作题为“爱国荣校勇担当 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报告。她回顾了建校以来,留学归国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积极成果。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育、用心培养,努力营造爱才、惜才、用才、留才的良好氛围。2019年起,学校每年举办留学归国教师研修班,旨在更好地引领、团结、服务广大留学归国教师,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她强调,广大留学归国教师正成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向留学归国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思源致远,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希望广大教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报国的理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续写留学报国的时代篇章。二是致知力行,投身立德树人伟大实践。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引导学生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三是乘势攀登,勇做科技强国时代先锋。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杜慧芳强调,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锤炼真功夫、成就真本领,切实肩负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责任担当,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还就主题教育、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图片说明:张雪芹介绍培训计划

会上,张雪芹介绍了研修班培训计划。本次培训的主要形式为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和实践教育活动,目的是帮助留学归国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党情、校情,从中汲取精神养分,不忘“负笈海外、报效祖国”的留学初心,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学员代表段兆阳发言

学员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段兆阳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华理践行留学归国教师使命的成长经历。一是报效国家,以服务人民为追求;二是勇敢创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三是坚定自信,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说明:开班式现场

发布时间:2023-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