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     |浏览量:82

社会学院社会学院

4月22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武汉市举行。我校参赛队伍“老村新生队”在MPA教育中心主任龚秀全教授、副主任曾莉副教授和韩清颖博士的带领下,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我校“老村新生队”参赛案例《“村民议事亭”串起“百家言”绣出“纸坊颜”——山东省纸坊村24年协商治理之路探析》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曾莉指导,学生孙宏元、吕高月、王媛媛、史云涛、赵雪共同参与完成,讲述了山东纸坊村自1999年以来,24年不断实践与完善农村基层民主,把协商议事融入到村庄事务治理的全过程。

图片说明:我校参赛队伍在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历时6个月,全国共计197所院校的1942支队伍参赛。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师生联合攻关,案例先后入围全国100强、全国32强。参赛队伍在激烈的案例决赛辩论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龚秀全教授、唐兴霖教授、叶敏教授、谭新雨副教授、韩清颖博士等均对案例团队进行了专业指导。

图片说明:我校参赛队伍在领奖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MPA教育始终立足“国情、实证、介入”的办学宗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公共管理实践,同时坚持教学质量本位,注重推广案例教学法,提高研究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公共管理学科的教育科研、实践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近年来在全国及省部级各项实践竞赛中屡获嘉奖。

发布时间:2023-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