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赴泉州、厦门走访调研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于宁   |摄影:于宁   |编辑:   |浏览量:897

于宁

4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赴泉州市、厦门市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先后走访百宏集团、奥佳华集团、睿科集团等校友企业,访企拓岗,开展校地、校企座谈会,并出席我校泉州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看望泉州、厦门校友代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陪同调研。

图片说明: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会见我校一行

4月16日,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杜慧芳一行。肖汉辉对华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泉州是世界遗产城市,也是民营经济大市和全国著名侨乡,当前正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广纳天下英才,希望校地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在石油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卢秀萍重点介绍了泉州引才聚才环境,将为华东理工大学莘莘学子赴泉就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杜慧芳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此次走访的目的,感谢泉州市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泉州是一座活力、开放、包容和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华理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定位与泉州的产业布局、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校地双方携手,共同探索深化合作的新路径,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添砖加瓦。

图片说明:与部分在泉政府部门工作的校友座谈

随后,杜慧芳一行与在泉政府部门工作的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泉州市统计局局长傅少明、泉州市泉港区副区长柯永进等校友代表,以及王圳男、黄婉娜、黄智勇等选调生校友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和工作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恩母校培养,将在今后工作中秉持校训精神,努力工作,服务社会。杜慧芳充分肯定了各位校友代表的历练成长和工作成绩,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服务人民,不断锤炼本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抵泉当天,杜慧芳出席泉州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泉州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我校环境工程1987届校友、福建川之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旋当选为第二届泉州校友会会长,吴子标、魏净德、陈艺强、陈明彬、陈钟鸣、邱远望、王振牧、吴仲钦任副会长,蔡玲玲任秘书长,聘任肖剑锋、苏海松、包生伟、吴景东、侯子燕为副秘书长。杜慧芳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图片说明:杜慧芳为刘荣旋校友颁发聘书

会上,由校团委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制作的“华理刺桐园”短视频播放后,夏江雯为泉州校友会颁发捐赠证书。

图片说明:夏江雯为泉州校友会颁发捐赠证书

刘荣旋表示,泉州校友始终心系母校,感恩母校。今后,他将继续团结和带领泉州校友会,不负校友的重托,不负母校的期望,守正创新,踔厉奋进,继续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把校友会办成校友服务、感情联络、信息交流、资源开发以及助力母校发展和校友成长的“校友之家”。

杜慧芳代表学校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顺利当选表示祝贺,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向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希望新一届泉州校友会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团结、凝聚、服务、助力”广大校友的积极作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图片说明:合影

16日至17日,杜慧芳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百宏集团、奥佳华集团、睿科集团等校友企业,我校金融2009届校友、福建百宏集团高级副总裁吴仲钦,流体机械1991届校友、奥佳华集团董事长邹剑寒,应用化学1998届校友、睿科集团董事长林志杰等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布局规划。

图片说明:走访调研校友企业

在与厦门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会上,校友们观看了华理70周年校庆宣传片《弦歌》,纷纷赞叹离校后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绩,一致表达了尽快筹建华理厦门校友会的强烈意愿,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拓展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杜慧芳回顾了学校设立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的初衷及现状,肯定了校友总会及各地方校友的辛勤付出。她表示,希望在厦的校友们活跃起来,互帮互助,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的情感连接,助力校友事业发展。

图片说明:与厦门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说明:与厦门校友代表合影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副处长于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徐首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等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