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0

党委宣传部

4月20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全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作动员部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守成,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徐建平,巡回指导组成员王超、吴峰、马俊出席会议。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轩福贞主持会议。

杜慧芳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源,作为学校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加速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作动员部署

杜慧芳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杜慧芳指出,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学思践悟,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示范带头学;二是要深入基层,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聚焦难点痛点问题,问计问需于师生,推动解决问题,坚决克服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攻坚克难,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注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注重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刀刃向内,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五是要常态长效,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杜慧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强化督促,统筹谋划、发挥合力,营造氛围、务求实效,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

教育部直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指导。赵忠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介绍了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赵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堂培根铸魂、锤炼党性、激扬斗志的“思政大课”。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赵忠强调,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以根本任务为主线,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切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彰显教育特色、体现教育贡献上作表率,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对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和提炼,将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同题共答。

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轩福贞主持会议

轩福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教育部党组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踔厉奋发、真抓实干,通过主题教育,淬炼党性、坚定信仰、提升本领、追求卓越,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岗位的老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