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融媒】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到寻甸县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振东 陈润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37

4月18-19日,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到寻甸县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杜慧芳一行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友华,县委书记高宇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县公安局、仁德一小、仁德街道建设社区渔乐谷、塘子街道塘子社区、仁德街道回龙村、云南奥克斯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使用AI智能机器人参与反诈预警、华东理工大学阅读空间及生态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华东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员和研究生支教团。

在华东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杜慧芳表示,在昆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寻甸县委团结带领下,寻甸各族干部群众统筹发展和稳定,聚焦“五区一城”的发展定位,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十多年来,广大华理师生在参与寻甸脱贫攻坚、鼓舞乡村振兴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增长了见识。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同寻甸人民一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把好事做实、做细、做精,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助力寻甸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对杜慧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东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昆明和寻甸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华东理工大学结对帮扶寻甸以来,校地合作进展顺利,定点帮扶成效显著,涵盖干部教育、爱心助学、激励健康培训、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镇社工服务、消费帮扶等方面,充分调动校领导、师生、校友等校内外资源,为帮扶寻甸县创造良好条件,提供良好环境。在下步工作中,希望华东理工大学能与昆明和寻甸一道,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持续携手并进。

县委书记高宇明主持会议并表示,11年来,华东理工大学始终紧密结合寻甸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教育、产业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寻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华东理工大学与寻甸县的结对帮扶工作一定会再创佳绩,结出丰硕成果。我们将倍加珍惜友谊,全力以赴用好用活帮扶之力,确保帮扶项目在寻甸顺利实施。真诚希望华东理工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寻甸发展,以“高质量东西部协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普靖通报了寻甸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代表学校与寻甸县签订合作协议,并捐赠210万元,助力寻甸县乡村振兴工作。

县政协主席张应良,县领导周涛、李江萍、饶志雄、朱文佳、保明慧、黄斌、彭丽娜、李秀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原文来源: 寻甸融媒  |  发表时间:2023-04-19  | 作者:李振东 陈润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