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新网】氢能绿色制造集成攻关平台落户华理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鸿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中化新网讯 4月7日,教育部“氢能绿色制造与利用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以下简称大平台)建设启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标志着教育部又一重大科研平台落户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表示,大平台的获批建设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和上海市对学校学科基础及创新优势的肯定。学校将以大平台的建设为契机,加快完善围绕“双碳”目标的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持续推进能源化工领域科技创新,着力形成全链条、全要素、全过程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打造“氢能绿色制造与利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端人才培养高地,为我国低碳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专业支撑和技术储备。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强调,大平台要聚焦“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优势,积极创建与相关产业全面开放合作的新格局,解决“卡脖子”技术,打造从基础研究、基础创新到成果转化的链条式部署,以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发展。

大平台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详细介绍了大平台建设的背景和进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大平台将围绕氢能国家战略,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打造“135”工程,即建设一个国家级平台、聚焦三大发展方向、建设五大工程示范,促进人才培养链、技术创新链、产业应用链三链融合,支撑氢能技术人才需求与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原文来源: 中国化工报  |  发表时间:2023-04-17  | 作者:陈鸿应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