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副校长会见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代表团一行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浏览量:1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13日上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助理教务长Jun WANG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李剑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詹望成、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宏、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商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主任赵炎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秘书汪楠等参加了会谈。

李剑代表学校对Jun WANG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优势学科以及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师生交流项目,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相互借鉴,促进共同发展。

Jun WANG介绍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基本情况。河滨分校与华理有着几乎相同的建校历史,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师资队伍不断扩大,研究经费充沛,在工程学、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方面发展迅猛,在美国十分看重的“社会流动性指标”评价中,河滨分校在美国连续四年排名第一。Jun WANG表示,希望两校继续推进学生交流,探讨开展学者访问,以此带动全面合作,促使两校合作更加紧密。

随后,詹望成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工作发展情况。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已有合作遇到的情况以及后续合作的愿景展开会谈。双方一致希望,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在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相关链接: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是美国著名公立大学,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系统中的十所名校之一。我校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于2017年和2021年分别与该校签署了“3+1”本科层面培养协议以及研究生层面培养协议。2022年两校签署院级协议,双方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选派学生参加线上短期项目以及线下学生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