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立一行来访交流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摄影: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237

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4月13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锅炉”)总经理聂立、副总经理李维成等一行来校座谈交流。校长轩福贞,中国工程院院士、校科协主席涂善东出席会议。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主持座谈会。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轩福贞对聂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能源转型道路,对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华理与东方锅炉在煤气化、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合作,希望校企双方聚焦国家未来能源体系发展,依托教育部“氢能绿色制造与利用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积极构建从原始创新到成果转化的全创新链,集成攻关氢能制、储、用关键核心技术,为行业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聂立对华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东方锅炉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以氢能技术开发应用为抓手,聚焦氢燃料电池、氢储能、氢发电、氢能装备等领域,积极拓展在新能源产业的业务和技术创新。下一步,东方锅炉愿同华理一道,以国家和产业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持续推进碳中和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

李维成详细介绍了东方锅炉产业布局及发展方向,资环学院副院长隋倩、特聘研究员田程程介绍了学院和“氢能绿色制造与利用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的相关情况。与会双方围绕水电解制氢、CO2捕集转化、垃圾气化制氢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方锅炉技术创新中心基础研发部部长韦耿、氢能产业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杨锦、节能环保研发部部长庄原发、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管理部副部长薛燕辉、党政办公室曾飘等陪同来访。我校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以及来自机动学院、资环学院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