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胡庆喜副书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对口支援办公室   |摄影:对口支援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223

对口支援办公室

4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一行来我校调研,围绕对口支援校区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阎海峰出席座谈会。

阎海峰代表学校对胡庆喜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2018年两校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华东理工大学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双方在师资选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通过“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先后选派了6位教师前往克拉玛依校区支教,2位教师线上支教;累计接收克拉玛依校区24名本科生来校交流学习,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开放“大学生劳动就业法律问题解读”“企业EHS风险管理基础”等线上课程,持续推进“慕课西行”,获《人民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下一步,学校将立足校区实际需求,不断拓宽支援领域,全面深化落实对口支援协议,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庆喜对我校五年来对校区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双方在深化既有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拓展对口支援新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搭建多维度平台和载体,推动单向支援向双向协作转变,共同构建对口支援工作新范式,携手促进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引进、紧缺专业师资选派、教师教育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综合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理学院,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离退休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