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陆敏渊   |摄影:陆敏渊   |编辑:   |浏览量:10

陆敏渊纪委办(监察处)

近日,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马玲主持。

沈志超从强化身份意识、强化学习意识、强化系统思维三方面对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强化身份意识,勇于负责担当,承担起协助所在党委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专责监督等重要职责。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持续不断地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提升,通过学习,明确落脚点、抓住着力点、瞄准出发点,推动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开展。要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谋划,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参照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对本单位全年工作进行整体谋划,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沈志超强调,二级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神经末梢”和“终端触角”,是保障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成效的重要力量,是防微杜渐、靠前监督的基础力量,要注意用好学校纪检监察平台资源,切实将本单位工作和校纪委部署要求有机结合,在廉洁教育、队伍建设、宣传宣讲、主题活动等方面和校纪委形成有效联动。

会上,与会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履行好职责,希望在学校纪委指导下,不断强化所在党组织师生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协助推进所在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办同志表示,将为二级纪检工作进一步搭建平台,加强业务交流,做好支持保障,以更有效的贯通联动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上级下发的相关警示案例,专项部署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及专项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