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求职之路:在行动中寻找机会锻炼能力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昕璐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王嘉宇是华东理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目前签约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从实习到转正,王嘉宇感悟到,求职之路就是要在行动中寻找机会锻炼能力,用敢于拼搏的勇气让青春一路生花。

“实习不仅是一段简单的劳务关系,更是踏入社会之前了解职场的重要窗口。”王嘉宇认为,首先,要积极主动地与同事交流,帮助自己快速了解就业、工作内容、公司情况等信息。其次,要加强对公司、行业以及岗位未来发展等内容的探索,进而发掘工作能为自己带来哪些收获,思考自己适合怎样的发展路径,不断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

对于实习生,公司通常不会安排特别难或重要的任务。在王嘉宇实习之初,也不例外,接触的大多是类似于打印材料、收集资料等工作内容。为了改变局面,王嘉宇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展现自身的相关技能。某一天,部门给他安排了一项原计划1周完成的任务,他仅花了2天就完成了。接下来几天,他便开启了自己“找活儿干”的生活,不断向同事们“讨”工作。同时,他积极参与公司的日常工作,以非常主动的状态为团队贡献力量,而这些努力也让公司更深入地了解了他的技能覆盖面。

仅有态度还远远不够。在遇到真正解决不了的问题时,王嘉宇积极虚心地向同事们求教,大家讨论方案时,则仔细听讲,认真思考。主动出击,用惊喜来赢得机会,是王嘉宇的小技巧。有一次,部门安排王嘉宇找一款符合方案要求的字体,他将筛选过的20余款字体摆在大家面前时,大家却在每个字体上都找出了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于是,王嘉宇改变方向放弃寻找,并在当天下班时成功“手搓”了个能直接被打出来的字库。如今,这款字体已被用于公司的许多物料中。

“毕业季是大学生的人生重要转折点。无论我们作了何种决定,都要对自己选择的道路时刻充满信心,并用敢于拼搏的勇气让青春一路生花。祝愿大家都能收获美好的未来。”王嘉宇与同龄人共勉。

原文来源: 青年报  |  发表时间:2023-03-16  | 作者:刘昕璐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