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协同 共赢发展

徐汇区与华东理工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丑远芳   |摄影:莫辉 李强   |编辑:远芳   |浏览量:1244

莫辉 李强党委宣传部

2月28日下午,徐汇区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讲话。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副区长王志华,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李剑出席活动。轩福贞主持签约仪式。

图片说明:校地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王志华与李剑分别代表徐汇区和华东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强化科创策源功能、构建人才集聚高地、打造善治城区典范、提升区域教育水平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

图片说明:曹立强书记讲话

曹立强在讲话中代表徐汇区委、区政府对华东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徐汇区和华理的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徐汇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希望从3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华理的战略合作。一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深化合作。徐汇将服务保障好科创平台建设,助力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推动科创成果加速从“实验室”迈上“生产线”。二是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深化合作。徐汇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打造“环华理”创新经济圈,建强人才队伍,合作引育更多战略科学家、青年英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来徐汇干事创业。三是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上深化合作。希望进一步发挥华理在社会治理上的专业优势,用好区域化党建平台,深度参与徐汇的社会治理创新,携手打造城市现代化治理标杆区域。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讲话

杜慧芳在讲话中对徐汇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加强基础学科布局、发挥工程特色优势、培养卓越工程师队伍、开展有组织科研、服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及关心关爱师生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校地双方紧密合作、共建共享,在干部交流培养、区域化党建、创新创业、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感情。此次校地签署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广大市民、服务所在区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潜心孵化科研项目,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拓展深化校地合作,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共同为上海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轩福贞在主持签约仪式时指出,华理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建校以来,始终秉持“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为国家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工程报国”的生动实践,被誉为“化学工程师的摇篮”。华理地处徐汇,长期以来,学校与徐汇区共生共长、携手同行,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学校和徐汇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贡献华理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参观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

图片说明:参观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签约仪式前,双方一同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和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宣传片《弦歌》。

图片说明:合影

徐汇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科委、区规资局、区房管局、区国资委、凌云街道负责人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创新创业中心、基建处、后保处、继续教育学院、商管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