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味道,“家”的温暖!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工部,学工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812

宣传部

金虎腾跃留浩气,玉兔笑迎锦绣春。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李剑等,分别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代表,赠送新年大礼包,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达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1月20日,正值大寒节气。上午,杜慧芳、朱为宏一行来到徐汇校区南门保安岗、警务室、保卫处值班室,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保卫干部。杜慧芳对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等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大家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学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平安祥和。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慰问徐汇校区保安队员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慰问警务室保卫干部

之后,杜慧芳、沈海涛、阎海峰一行来到徐汇校区一食堂三楼,慰问坚守一线的后勤工作人员。杜慧芳代表学校感谢他们在万家团圆之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默默奉献,保障师生的日常用餐和校园的平稳运行。她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立足本职工作,再接再厉,为师生员工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与后勤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徐汇校区一食堂二楼的劳动教育基地,一群留校同学正在自己动手制作春节传统面点。杜慧芳一行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话家常,她还为同学们制作的“小兔子年糕”点睛。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与学生共同包饺子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为学生制作的糕点点睛

面点制作后,杜慧芳与留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交流中,杜慧芳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校园环境等多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希望新的一年中同学们与学校一起努力开启华理新的篇章。座谈会后,杜慧芳与同学们共进午餐。同学们品尝着自己手包的饺子,享用着丰盛的午餐,由衷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为学校给予的贴心服务点赞。他们纷纷表示,不能回家过年虽有遗憾,但学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会把学校的这份关爱铭记于心,合理规划好学习和生活,不断提升自己。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与留校学生代表座谈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与留校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1月21日,除夕当天下午,轩福贞、沈海涛来到师生中间,给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祝福。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的新春慰问座谈会上,与会的学生代表和教职工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并围绕假期安排、科研工作、论文进度、求职就业等展开深入交流。轩福贞仔细倾听,不时插话询问,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高兴,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直面困难、珍惜韶华、激情奋斗,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春节期间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与留校师生员工代表座谈

在座谈会现场,轩福贞还分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春节坚守值班岗位的保卫干部王昀的爱人、留校开展科研实验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杨泊莘的家长进行了视频连线。他指出,学校建校70年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以袁先生为代表的一代代华理人对“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精神的坚守与传承,同样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家属和学生家长背后默默的支持与付出。他代表学校向袁先生以及广大师生员工和家属、学生家长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视频慰问袁渭康院士

随后,轩福贞来到爱尔兰皇家学院院士、化学学院胡培君教授的实验室,送上鲜花和新年祝福。他十分关心胡培君老师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科研工作进展,感谢他在计算化学领域为学校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胡培君老师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支持,自己将继续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慰问化学学院胡培君教授

临近春节期间,轩福贞还走访慰问了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等服务保障部门,并专程赴奉贤校区检查校园安全、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每到一处,轩福贞都关心地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仔细了解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嘱咐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值班力量,既要保障工作正常运转,也要让值班人员有时间与家人共度春节。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慰问财务处干部职工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慰问信息办干部职工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慰问奉贤校区保安队员

元旦以来,学校主要领导还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或委托相关部门同志慰问了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以及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

李涛、王慧锋、李剑也分别参加了对口联系学院组织的春节慰问,与师生共贺新春。‍

图片说明:李涛、王慧锋、李剑参加学院慰问活动

为了让留校过年的师生能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学校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留校学生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后勤管理部门还精心筹备了丰富的年夜饭,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到初三免费为留校学生提供爱心新年餐,让春节留校学子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2
(0)
相关新闻